3773考试网 - 其它考试 - 正文

元旦起各大学校考研生可打印准考证

来源:新安晚报 [2010-12-17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明年研考自打准考证 第一场雪来了,一般距离研考的日期也就近了。从2011年1月1日起,我省报名参加研考的考生即可上网打印准考证,以迎接1月15日开始的研究生统一考试。与往年明显不同的是,2011年的研究生考试准考证是自己打印,招生单位不再给考生寄发。2011年1月1日至14日,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(http://yz.chsi.com.cn/)下载打印《准考证》,凭《准考证》和本人身份证件参加初试。初试的时间为2011年1月15日~1月17日。 虽然说考研已经开始趋于理性,但是2011年我省的研考大军依然没有减少。记者获悉,从报考的情况来看,省内安徽大学、合肥工业大学等老牌院校依然受到我省众多考生的青睐,省外院校里则以北京、上海、江浙一带的高校受到普遍欢迎。专业方面,金融、经济、管理类专业依然是报考人数最多的,文史类专业里新闻等专业追随者也不少。 和这些老牌的专业相比,新增的一些硕士专业虽然报考人数不多,却也依然具有不小的吸引力。2011年研考新增设应用统计、税务、国际商务、保险、资产评估、护理、药学等19个专业硕士学位。新增的专业以应用型为主,主要是为了适应未来十年高校向应用型人才培养转变的改革。 报考的人数在增加,但是招生压力并不会加大,因为研考的招生计划在2011年的扩招规模达到了30%。据悉,这些扩招的计划主要来源于实用性较强的专业,一些综合类专业反而减少了招生计划数甚至取消。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手机版

版权所有 © 2004 - 2018 3773考试网(琼ICP备12003406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